公交车上的陌生人的爱的作文 公交车最后一排被多人c

7月 7, 2023 未分类

  苏芋洛说着便打开了手机,把短息和那张照片给了陈有福看看。

  陈有福看着照片惊讶的一脸难以置信,连忙焦急的说:“这照片怎么会被别人发到你的手机上?”

  苏芋洛看着此刻陈有福的表情和说的话,就隐隐的猜测,这陈有福肯定是知道了什么?

  苏芋洛问:“福伯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?”

  陈有福一拍自己的脑门,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一样。

  “这张照片我见过,两年前少爷和夫人的意外现场我虽然没亲身看到过,但由于我对于这张照片映像深刻,刚刚又想来一下,终于让我刚想起来了。”

  “想起来了什么,福伯你是在哪里见过这张照片的?”苏芋洛接着快速的问道。

  “是警察局里。”就好像生怕苏芋洛不信似的,接着说:“当时我被通知到时候,少爷和夫人已经被人抬上了车子,紧接着我就被警察问话了,由于警察也怀疑过那次事故也许不一般,就拿出了这张照片给我看。”

  “你的意思是说,当时这张照片是在警察手里,可是为什么又会出现在那个给我发短信的神秘人身上,难道说那个人是警察吗?”

  苏芋洛只是猜测着,当然这种可能性也不是不可能。只不过让苏芋洛始终无法想清楚的事,这个人到底是谁?

  是敌是友,还是就如同他自己说的一般只是兴趣所在。如果从福伯这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那么自己也就只能等待着那个神秘人来找自己,亲自解开他是谁都谜底。

  “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。”陈有福的想法和苏芋洛的一致。

  陈有福叹了一口气,有些无奈的说:“我这一把老骨头了,也帮不上芋洛的忙,真是感觉自己一点用都没有。”

  语气中很是自责不已,这让苏芋洛感觉很是忏愧,也许自己不该因为这件事来找陈有福,让这个孤独老人这般自责,也着实是她的错。

  可是既然来了,就不能半途而废,苏芋洛暗暗的给自己加油打气。

  “福伯对于当年的事,也是了解不多吗?”苏芋洛一脸希望的看着陈有福,她还是期待能从陈有福这里,多知道一些和当年有关的事情。

  陈有福听完摇了摇头说:“虽然少爷和夫人的后事是我料理的,可是我知道的其实也和芋洛你知道的差不多。”

  “抱歉,芋洛,不能帮上你什么忙?”陈有福低眉敛目,像极了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。

  “福伯,请您千万不要这么说,其实说到底终究是我不好,我不该用这件事情来打扰你的生活。你已经为我们家付出的太多了,现在就安安心心的在这里养老吧。”

  苏芋洛说完,就从包里拿出来一叠现金推到了陈有福的前面。

  陈有福连忙推托道:“芋洛,我现在过的很好,你的这些钱你还是自己拿回去吧,我就一个孤寡老人,要那么多钱干什么,又用不了多少。”

  苏芋洛一听陈有福说出了孤寡老人这个词,就感觉一瞬间莫名心疼的一抽一抽的。

  更加坚定的决定这笔钱无论如何也得让陈有福收了。

  “福伯你也别和我客气,这就是我的一点心意。我这次来待不了多长时间,我深感抱歉,不能好好的陪陪你,这些钱,你就拿着,给自己多买点吃的穿的,这样我的心里也可以好受一些。”

  “本来我是该给你尽孝的,只是如今我已经为人妇,处的境地都是寄身篱下,所以……”

  苏芋洛还未说完,就见陈有福微微颤颤的伸出了双手,苏芋洛见状,立马像小时候一样,一下子就和陈有福抱了个满怀。

  苏芋洛哭了,只不过她一直强忍着,并未哭出声来。眼泪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滑向了下巴,最终滴到了地上瞬间被高温蒸发。

  “好了,别哭了,别像个孩子一样。”陈有福虽然没有正面看着苏芋洛哭泣,单单就从她抽搐的肩膀也能猜出个大概来。

  这个孩子从小就坚强,很少会有这么失控的时候。看来这两年过的并不好,这是有多委屈啊,才会哭的这般厉害。

  等着苏芋洛离开了陈有福的怀抱的时候,已经停止了哭泣,只不过哭过的眼睛有些红肿。

  “福伯你还是把钱拿着吧,不然我这心里……”苏芋洛虽然心里不好受,可还是没有忘记钱这一事。

  “我明白。”陈有福无奈的收下了钱,其原因他只是想让苏芋洛安心而已。

  “嗯嗯。”苏芋洛笑着,看着原处渐渐隐去的光亮,皱着眉头说:“福伯,时候不早了,我也应该回去了。”

  “不急,还是和我吃完饭再走吧,这两年来,都没有人陪我好好的吃过一顿饭,还是想念在你们家的那些日子里,少爷夫人待人和善,就算是吃饭,我这个管家也可以和你们一起。”

  陈有福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当中,苏芋洛也的心中除了难过之外,默默的加了一句,爸爸妈妈,你们看,这个世界上除了我,还有一个人还记着你们。

  “好的,福福伯,我陪你吃完饭再回去。”

  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我马上去准备准备。”陈有福说完有些手脚都不知道往那放。

  “就是粗茶淡饭,也不知道芋洛你吃不吃的惯。”陈有福回过头来有些犹豫的问着苏芋洛。

  “行,我不挑食,还有就是福伯你别忙活了,还是让我来吧。”苏芋洛跟着陈有福快速的走进了厨房抢先说道。

  司翎桌子上的手机显示的来电提醒是夏楚楚,司翎刚才虽然在苏芋洛的面前虽然表现出一副很想接电话的样子,可实际上他却是一点也不想接。

  司翎虽然很厌烦夏楚楚,可是却又不能和她直接断了联系。因为夏楚楚这种女人,只要有钱,可是上位 那么即使让她变卖自己的灵魂,也会毫不犹豫的吧。

  夏楚楚真的有几斤几两,对于司翎来说,其实早就摸清楚了大概。

  就在铃声已经响起来已经差不多有三十多秒后,司翎才极不情愿的拿起来手机,接通了夏楚楚的电话。

  “喂,司翎啊,我打你电话,你怎么这么久才接?”电话的那头传出来夏楚楚发嗲的声音。其实她平时的声音不是这样的。

  司翎我怎么听不出来,此时她是故意这样的。虽然很多男人都喜欢发嗲的女人,可偏偏司翎却是个例外。

  “刚刚在忙工作”司翎随意的解释道,也不去管夏楚楚到底信他还是不信他。

  “是不是已经忙完了?”夏楚楚有些不确定的问着。

  “嗯。”司翎对着夏楚楚都懒得多说话。

  电话那头的夏楚楚,好像非常高兴的样子,而此时她的语气上也非常轻快的说:“下午我们公司将举行一个服装走秀,第一个要上场的就是我,你下午要是有时间的话要不要来捧捧我的场?”

  夏楚楚有些期待,自己为首的模特走秀,要是有一方老总给自己坐镇,那么自己的脸上肯定比贴了金还要闪亮。

  夏楚楚只要想到这里,就会默默的在心里暗暗的佩服着自己的机智。如果此时司翎司氏的总裁去自己公司露脸,并且和她还表现出不一般关系。

  那么到时候 公司里的其他人岂不是都要对她刮目相看了。

  当然夏楚楚并没有想到,自己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去和司翎站在一起的。

  电话那头的夏楚楚话语刚落,司翎就能把夏楚楚心里的那点小心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
  司翎嘴角带着些讽刺的意味,看来,有些事情自己要如她所愿 那么到时候她可是会如自己所愿?

  想到这里,司翎甚至是有些拭目以待了。

  “说道捧场,我可是最在行了,下午等我,我一定到。”司翎先给了夏楚楚一颗定心丸,既然要做,还是要做好一点才是。

  “嗯,那下午我就等你了。亲爱的,你真是太好了。”电话里的那头,夏楚楚一脸兴奋的的说着,紧接着和司翎通知了时间告了别 最后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。

  下午司翎准时到达了夏楚楚所在的公司,夏楚楚此时还在化妆间做着,而旁边的化妆师真在很认真是给夏楚楚上着装。

  司翎在得知夏楚楚就在化妆间的时候,还特地的叫底下的人去买了一捧玫瑰花。

  等夏楚楚一眼从前方的镜子里看见司翎的时候,就是司翎一身得体的浅色西装,手中捧着一大束玫瑰花,脸上挂着淡淡的浅笑。

  静静的立在试衣间靠门的位置,可是因为他的俊颜,却成为了别人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  “你来了啊, 怎么不早点打电话给我,也好让我去接你啊。”夏楚楚推开正在给她上妆的化妆师,急急忙忙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穿着设计师惊心设计出展示的作品,就像一只蝴蝶一样,恨不得立马翩翩起舞。

  快点走到司翎的的身边,夏楚楚习惯性的想窝到司翎的怀里去,可在此之前,司翎已经把自己手中早已准备好的玫瑰花朝着夏楚楚递了过去。

  夏楚楚感觉自己有些有些尴尬,这么一大捧的玫瑰花,接也不是,不接也不是。接了的话,她又好像不能马上就投入到司翎怀抱当中去。

  可是如果她要是不接的话,她又岂不是浪费了司翎的这一番心意。

  就在夏楚楚还在纠结这些的时候,司翎先一步的把话送到了夏楚楚的怀里。拍了拍她的肩膀对她说:“今天的你可是主角怎么能让你来接我呢,你就应该好好的站在台上,受着星光的照耀,成为最璀璨夺目的那颗星才对。”

  听完司翎说的话,夏楚楚一脸的骄傲之色。然后眼神里流露出满满的感动不已,盯着司翎的目光中,似乎就像是两颗黑色葡萄一样,堪堪的直接能掐出水来。

  “司翎,你对我这好,还这么愿意的为我着想。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在台下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位置,等下我就要上场了,司翎麻烦你先去台下坐着,行吗?”

  “行,那么之后期待你的表现。”司翎简言意骇,随后便迈开腿,朝着门外走去。

  夏楚楚看着司翎渐渐远去的背影,略显失望的三步一回首亦步亦趋的走向了梳妆台。

  这时候化妆师才又开始给夏楚楚上妆。

  化妆师一脸羡慕的说道:“楚姐,刚刚那个是你男朋友吗?哇,真的是好帅啊,我好像从电视里看过他,是司氏集团大总裁,楚姐,你居然找了一个这么帅气有多金的男朋友,简直羡慕死我了。”

  化妆师这有点拍马屁的样子,不过这正中夏楚楚的下怀,把夏楚楚捧的那叫一个心花怒放。

  夏楚楚一脸得意的说:“我夏楚楚的男朋友,肯定是要有钱又多金的,不然又怎么配做我的男朋友。”

  “对对对,楚姐这么漂亮,就该配这么帅去又多金的男朋友。”化妆师继续一脸谄媚的笑着,再接再厉的拍着马屁。

  这时候,旁边有一个模特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看着从司翎离去,脸上的笑容便一直都没有停过的夏楚楚和化妆师。

  嘟囔的说了一句:“听说司氏集团的总裁好像已经结婚了。”

  夏楚楚虽然不是第一次登台走秀,可是此番台下坐着的可是司氏集团的总裁,所以也想好好表现一番,至少这次或许可以让司翎对她刮目相看也说不定。

  夏楚楚的心中此刻很是紧张不已,而此时化妆师已经把夏楚楚的妆容最后一步都已经完成了。夏楚楚看着镜子中的那个美丽的自己,竟然觉得,如果自己是个男人的话,可能也会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吧。

  夏楚楚嘴角不经意的勾勒出一股自信得意的笑容。只听见台上主持人致辞完毕,接着便是要请出模特。前台的音响播放着轻快的旋律,这边由夏楚楚第一个出场走秀。

  在主持人宣布走秀开始的时候,夏楚楚早已经准备就绪,就在她登台的那一刻,她很有深意的瞥了一眼旁边的模特。

  站在夏楚楚旁边的模特,顿时心中一阵忐忑不安,右眼皮老是跳个不停,就好像要预示着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要发生一样。

  坐在台下的司翎挂着招牌式的微笑,对着每一个上前和他打招呼的各种人。虽然司翎早已经习惯了这些所谓的捧场做戏,可无论是任何一个人一直这样持续个几个小时,也会有些脸色不好看。

  司翎不是顾及夏楚楚的面子,他只是为了以后考虑。既然计划已经开始实施,那么他就绝对不容许自己半途而废!

  这场让此时在场众人期待已久的走秀,即将开始。而司翎却还在与着各路人马周旋。

  各个都是老狐狸,司翎终归是年轻,竟然开始感觉有些吃不消了。不过好在,走秀的模特已经缓缓开始登场,司翎才以要看走秀为理由,强行的停止了那些让他无比厌烦的交流。

  由于司翎的位置是夏楚楚订的,所以也是靠台前,同时也能对台上的人一览无遗,不得不说是一个观看台上绝佳的好位置。

  司翎的目光盯着台上第一个就出场的夏楚楚。

  毫无疑问,今天的夏楚楚就像是一个主角。精致的妆容,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优雅高贵的作品,此刻穿在夏楚楚的身上,连司翎都不得不承认,自己刚刚确实有些移不开眼。

  模特一个个的开始走秀,从夏楚楚第一个再到最后一个模特。可就在众模特最后的环节,一起再走一场的时候。

  也就在这时候,坐在台下的司翎突然就听见一声惨叫。

  “啊!”声音尖锐刺耳,似乎想穿透众人的耳膜。

  这是怎么一回事,司翎听见这个尖叫的同时伴随的是一个重物落地的声音。

  砰的一声之后,台上便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尖叫声。

  “啊,不好了,有人摔倒了。”有一名模特率先冷静下来,说出了她看到的事实。

  “怎么回事,怎么回事?”此生走秀的负责人推开渐渐向台上靠拢的众人,娇小的身躯,费力的挤进人群。

  现在台上已经完全乱成了一锅粥,而台下有人窃窃私语,也有人掏出手机打了120急救电话。

  台上的那名倒下的模特好像伤的不清,负责人挤进人群看见模特摔倒,急忙跑过去想把她扶起来,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把她架起来。

  最后只好向旁边有些慌乱的其他模特求助,才把那名摔倒的模特给扶了起来。

  那名模特捂着自己的右腿痛苦的呻吟着,让旁边看到这一幕都有些动容了起来。

  趁着这个机会,夏楚楚看见在人群后面的司翎,于是快速的跑到司翎的面前,并且有些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有些后怕的说道:“吓死我了,怎么好端端端的就摔倒了呢?还好不是我,看来那个模特像是伤的不轻的样子,也不知道以后……”

  夏楚楚说着便停了下来,因为她发现司翎一脸平静的看着她,就好像就算这次受伤的是她,也无法使的眼前的这个男人有所动容。

  “嗯,你没事就好。”尽管并不是真心,可有些表面功夫,司翎倒是做得有模有样。

  夏楚楚听见司翎这么一说,脸上立马就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  此时台上受伤的那名模特已经被120的医务人员抬上了救护车。而台下的众人则是在等待着此次的走秀负责人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  负责人静静的站在台上,踌躇了一会,脸色用事故发生的一开始就变得很是难看。

  “各位来宾,今天这场走秀会发生这样的事情,我对此深感抱歉。”负责人说完,便朝着台下深深的鞠了一躬九十度的弓。

  人群顿时就骚动起来,这是负责人缓缓的把之前弓着的身子收了回去,接着说道:“这件事情只是中间第一个小插曲,刚刚我和我们公司的经理商量过了,这次的走秀虽无法圆满,但我们会在接下去的时间再次安排一场,一定会努力做到更好,尽量会给台下的各位一个满意的交代。”

  台下的人群停止了骚动,夏楚楚重新被通知要再次进行一场走秀。再次的主题要与之前的主题截然不同,所以夏楚楚必须要换衣服,从新化妆,甚至换一个新的造型。

  “司翎,我又要去准备了。”夏楚楚有些不情愿的,一脸委屈的看着司翎。

  司翎说:“去吧,我很是期待你接下去的表现,等会见。”

  “我一定会比之前表现的更好的!”夏楚楚自信满满,就踩着高跟鞋,扭着腰肢,咯噔咯噔的转身离开了。

  在夏楚楚转身的那一刻,司翎一脸冰冷的望着夏楚楚的背影。

  “你做的真不错。”化妆间里只剩下了夏楚楚和那个化妆师的时候,夏楚楚赞赏的望了一眼化妆师。

  “那楚姐,你说的那个什么时候……”化妆师有些犹豫的向夏楚楚开了口。

  “放心吧,既然承诺过你,我便不会食言,等着这场走秀结束,我便把我之前和你说好的那笔钱,立马就划到你账户里里去。”

  夏楚楚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

  “那就谢谢楚姐了。”化妆师笑着,看了一眼镜子里的夏楚楚。

头像

作者 admin